小树儿——

7月16日。

天气炎热,将近五点一刻的时候被热醒了。窗子大开,没有一丝风,背下的床褥温热地湿润了,脖子上也蒙上一层汗。晚饭时老爸把生水倒进米饭里加热,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的胃跟着炎热也微微难受。

本是读书的大好时光——天亮了起来,蒙热褪去了一些,我却再次倒进床上补觉。赵同学的礼物急促地按响了门铃,我醒来,感觉胃依旧不适——然而看到红色封面的《买书记历》,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赵同学有时候很固执。前两天他问我,八月份来我家带什么好?我想了很久,经过谨慎的研究,昨晚我告诉他:扫地机器人就挺好。因为老妈有洁癖,觉得扫地会扬起灰尘弄脏墙纸,所以不管有多少灰尘与碎屑,都是直接用拖把开干——我胳膊细,没力气,把拖把当扫把用的时候常常能体会老妈长年累月的辛苦。

可是赵同学说了,坚持送海参。其实他早有主意,我说:那天我收拾屋子,在床底下翻出成堆的相册,里面的老爸,九十年代就跑遍了东南亚米国和澳洲。感觉他可能不稀罕这东西——不过我爸倒在乎的是心意,无所谓送什么,倒是我觉得海参不太适合。不过也无所谓了,都是心意,老爸都懂。

我问赵同学:我去你家可以带什么呀?赵同学不假思索:新疆特产。赵同学吃遍葡萄干无花果红枣与牛肉干,对我疆美食赞不绝口。恨不得我拉上一车,带回老家。(笑~)


虽然写日记的初衷要求自己:可以事无巨细,必须全部坦荡。但有些事情希望从此不再记住。删了回忆,以及不再制造回忆,是我最后的态度。以此两行文字,最后留念。

                                                                                      ——0:12。

评论(3)

© 小树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