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儿——

想念。

小舌头被送走的时候,我去了广东。一月份的广东像四月份的新疆。还有阳光和湿漉漉的空气。

后来我回去的时候,小舌头已经不认识我了——刚开始我是这么以为的。直到后面我强行把它从朋友家的床底下拉出来急不可耐地抱着它时候,我才发现,它不是忘了我,而是恨我.......

小舌头是一只非常、非常胆小的猫。刚来的时候,在大衣柜的角落里占据了一个星期,只有在晚上我睡着(或者假装睡着)的时候才会下来喝口水、吃点东西,然后开始捣蛋。

它刚来的第一天的时候,被热情的达哥(室友的狗)追逐得到处乱窜。半夜我听见它从大衣柜上下来,在书桌上碰碰这个、碰碰那个,礼节性地喵喵两声(好像很好奇得样子,其实完全是为了试探我有没有醒过来)。

它刚来的时候耳朵始终是趴下的,在人的手中就会任人摆布......后来我才知道,那是猫恐惧时候的表现,而且已经是完全吓傻了才会一动不动地任人摆布,然后趁我们不注意就逃回大衣柜。

所以我从广东回来的时候抱着它的时候,它的耳朵没有趴下,只是不愿意我抱它,我觉得它是怪我抛下了它......


我和小舌头真正熟起来以后,每天晚上回家它会从大衣柜上的电脑箱子里跳出来,伸个贮藏了一天的懒腰,喝口水、吃点东西,然后蹦跶到我腿上——无论我是看书还是玩手机,它就盘踞在我腿上挨着我、陪着我。

到了睡觉的时候,会自己去上个厕所,然后补充点粮水,钻进被窝,对我耍手机的行为表示一下不满要我摸摸它,然后钻到我的腿边蜷成一团开始打呼......

我至今也不知道为啥它喜欢挨着腿睡.......

早上七八点的时候,如果我脚趾头不在被子里,它会啃我脚趾头.....

就好像在喊我去学校似的.......


每天早上我出门之前,把薄荷君拿出去晒太阳,给小舌头换换猫砂,加水加粮(真的非常喜欢每天晚上回家前给它买包妙鲜包想象它喜欢的不得了地吃妙鲜包的样子.....养孩子的感觉也无异了吧!)。

我出门之前它会知道我要走,就自己钻回了电脑箱里。

它真的是非常没有安全感.....我不在的时候就一定要呆在电脑箱里。


明天继续。晚安

(我很想念小舌头。)

评论(2)

© 小树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