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儿——

哟,晚安。

昨晚在床上,边看手机边入睡。

后来忘了突然怎么想到“为什么要来学哲学”这个问题,

曾经因为同门问,因为老师问,因为面试要回答,因为团体讨论要自我介绍,

我说过很多次原因,

我说“我喜欢”,我说“因为我自身的原因,有很多关于自我的问题想要明白”,

可是我知道,只要阳光照在面前的书本上,

就好像镜子前的阳光太过耀眼我看不清自己。

很多时候我不坦诚,不是因为心性复杂,

而是家庭的教育造成的习惯性逃避,

太敏感、太容易受人影响,

有时候,躲开一件事就像撒了一个谎,

就像撒了一个谎以后要用另外一个谎去弥补,

要躲开另一件事情,

时常我觉得自己,自信却又脆弱,

却坚信只要走着走着一切都会好起来,

与其说是自信,不如说是希望,

然而下雨天使我兴奋使我浸润欢快,

艳阳天我却想要躲起来,

避开媚俗与盲从,

但我不想跳脚,

“生活不是我的敌人”。


问题的回答,应该是

“这是我的秘密”,

如果喜欢黑暗和雨天,

那并不影响我固执己见,因为

——正是有光,阴暗也心安理得。


不与此同行,活不下去。

评论(2)

© 小树儿—— | Powered by LOFTER